首页>检索页>当前

青岛胶州在全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作经验交流

发布时间:2022-08-15 作者:孙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孙军)为培养儿童、青少年的健全人格,维护和提高青少年心理健康水平和社会适应能力,近日,首届全国中小学心理危机干预与心理委员工作研讨会暨首届全国中小学百佳心理委员论坛采用线上直播互动的形式举行。

青岛胶州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尹少杰应邀参会,并在专题论坛上以《阳光成长,心育未来:胶州市心理健康教育区域推广实践》为题,作经验交流。

据了解,该市构建“五四三三”心育模式(即实施“五全”教育工作法,织密全市心理健康教育“四”张网络,打造家校社三位一体精准育人体系,心理健康、生涯规划和家庭教育“三科”协同推进),不断推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全面提升,连续五年被评为“山东省心理健康教育先进单位”。全市青少年心理健康良好率93.95%,走在全国前列;相关研究成果获评山东省心理健康教育优秀成果一等奖、青岛市教育科研优秀成果一等奖、青岛教育改革创新奖等多项荣誉;多次承办省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现场会,并在全国学术会议上做经验交流。

本届学术论坛,由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委员会指导。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中国心理学会及国内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领域的诸多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研讨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