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第五届中国财经教育论坛广西峰会在南宁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29 作者:周仕敏 陈诚 周玉娟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周仕敏 通讯员 陈诚 周玉娟)日前,以“深化‘一带一路’职教交流,共促数字经济全球发展”为主题的第五届(2022)中国财经教育论坛广西分论坛在南宁召开,深入探讨财经类专业教学改革与数字化改造,推进产教科深度融合的实践路径,为数字经济时代的高质量发展提供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支撑。

本次分论坛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主办,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智慧财经专业委员会、南宁职业技术学院承办。

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周旺校长在致辞中介绍,第五届中国财经教育论坛的召开标志着财经职教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及专业改革又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充分体现了教育厅对职业教育财经类专业建设的高度重视,同时也是对南宁职业技术学院的充分信任和肯定。

广西教育厅职成处相关领导介绍,进入“十四五”时期,广西各地深入推进职业教育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不断提升职业教育办学水平,努力为国家建设培养高素质人才、大国工匠和能工巧匠。广西对高等职业教育加大建设力度,今年将加快推动产教融合示范区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制定出台高等职业教育分类考试办法,组织开展19所广西“双高计划”建设学校终期验收工作,坚持紧扣需求提升质量,切实增强教育服务发展能力。

与会专家围绕《适应新时代首都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水平双高专业群建设——以北京财贸职业学院为例》《支撑高铁建设,铸就筑路先锋:全面建设中国铁路工程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等作了主题报告。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广西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等多家院校的校长名师和教育管理者,围绕“深化产教融合,支持特色高水平院校发展”主题展开研讨。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