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辽宁师范大学教授张学昕荣获第八届鲁迅文学奖

发布时间:2022-08-30 作者:刘玉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玉)第八届鲁迅文学奖日前在京揭晓。辽宁师范大学张学昕教授凭借评论集《中国当代小说八论》摘得“鲁迅文学奖”(文学理论评论类大奖)。

《中国当代小说八论》是关于八位中国当代著名作家莫言、贾平凹、阿来、格非、迟子建、苏童、麦家、余华的作家作品的专论。面对持续性写作多年的中国当代作家,该书的文论立足于探讨他们的写作发生、各自的文学地理版图及其文本内涵,重要文学价值和独特的美学意义,以及他们的个人文化气度和想象力。

据悉,本次评奖从初赛的161篇作品中评选出10篇作为提名奖。张学昕教授获奖作品《中国当代小说八论》,是本届东北地区唯一获奖的文学理论评论类作品。鲁迅文学奖由中国作家协会主办,创立于1986年,每4年评选一届。该奖是为鼓励优秀的中短篇小说、报告文学、诗歌、散文、杂文、文学理论和评论、中外文学作品的翻译作品而设立的。鲁迅文学奖与茅盾文学奖,共同构成中国具有最高荣誉的文学大奖。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