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北航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2-09-13 作者:梁丹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梁丹)9月10日上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典礼上,该校党委书记赵长禄为本研新生代表授予校徽,全体2022级新生将校徽佩戴在胸前,正式成为新北航人。北航校长王云鹏代表北航全体师生对来自全国各地的1万余名新北航人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 

王云鹏寄语全体新生,要坚定理想信念,把爱国报国作为毕生志向,坚定理想信念,把人生理想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在扎根祖国、服务人民的过程中成就一番事业;要练就过硬本领,勇担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在博学强识中夯实基础,在矢志创新中提升能力,在实践实干中增长本领,如饥似渴、孜孜不倦地学习,努力成为堪当大任、能做大事的优秀人才;要锻造刚健勇毅,涵养奉献向上的时代品格,学会正确看待成败得失,从困难挫折中启迪心智、磨砺意志,使人生获得升华和超越。“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王云鹏说,希望全体北航人不务虚功、不负韶华,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长征三号甲系列和重型运载火箭总指挥、北航1982级发动机系本科生、1986级飞行器设计与应用力学系研究生岑拯作为校友代表致辞。岑拯表示,在大学里受到的教诲、大学里的生活、同学之间的友情让他无比难忘。他结合自己在航天领域参加工作30余年的经历与大家分享了几点感悟,一是航天技术创新促发展,二是航天事业需要忠诚与担当,三是航天精神需要不断传承,他希望大家在北航学习期间学到一些技能方法和知识本领,取得优异成绩,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国作出每个人的贡献。 

北航党委书记赵长禄为新生代表授予校徽 .jpg

北航党委书记赵长禄为新生代表授予校徽

北航校长王云鹏院士讲话 .jpg

北航校长王云鹏院士讲话

主席台领导和嘉宾为2022级新生辅导员颁发聘书 .jpg

主席台领导和嘉宾为2022级新生辅导员颁发聘书

北航举行新生开学典礼.jpg

北航举行新生开学典礼

北航新生典礼现场.jpg

北航新生在典礼现场

长征三号甲系列和重型运载火箭总指挥、北航1982级发动机系本科生、1986级飞行器设计与应用力学系研究生岑拯作为校友代表致辞.jpg

长征三号甲系列和重型运载火箭总指挥、北航1982级发动机系本科生、1986级飞行器设计与应用力学系研究生岑拯作为校友代表致辞。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