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动植物疫病传染人吗》新书发布

发布时间:2022-09-26 作者:余闯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余闯)9月25日,由中国农业大学出版社主办的《动植物疫病传染人吗》新书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康绍忠通过视频致辞,中国编辑学会会长郝振省、全国畜牧总站总畜牧师苏红田等出席会议。


科普图书《动植物疫病传染人吗》由人民日报社高级编辑蒋建科编著,中国农业大学附属小学学生曲晨阳绘制插图。该书以常见动植物疫病为主线,帮助公众科学认识各种病源,以及日常生活中的注意事项和防护方法。本书获得“科普中国创作出版扶持计划”项目的支持。

中国农业大学出版社社长席清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农业大学出版社依托中国农业大学,作者资源丰富、优质且专业,下一步出版社将发挥自身优势,主动作为,继续挖掘、吸纳优秀科普作者,催生更多反映时代需求、振奋民族精神、传播先进科学文化的优秀科普作品。

康绍忠表示,《动植物疫病传染人吗》是贯彻落实《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的一次积极行动。希望中国农业大学师生继续继承和发扬在农业科普方面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在农业科普领域作出更大贡献。

郝振省表示,《动植物疫病传染人吗》图文并茂,文字表达朴实中肯精准,插图线条简洁流畅明快,趣味十足。将专业的动植物疫病知识以讲故事的形式“画”出来,这样的形式非常新颖巧妙,有利于强化全社会的科普责任,提升全民科普能力和科学素质。

苏红田分享了人兽共患病给社会经济带来的潜在危害和影响,认为本书文笔清新、插图优美,既能填补知识盲点,又能矫正生活误区,可以在轻松中了解人类与动植物疫病斗争的历史。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