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重庆市巴蜀中学校聚焦美育大力推进特色化课程建设

发布时间:2022-10-26 作者:胡航宇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胡航宇)10月25日,重庆市巴蜀中学校第四届课程博览会开幕。本次博览会聚焦美育热点,以“课程涵养人生,教育向美而行”为主题,推进特色化课程建设,促进学校多样化特色发展,助力学生多元发展、个性成长。

据介绍,近年来,巴蜀中学坚持以课程建设与开发作为推行素质教育的重要突破口,在开足开齐国家地方课程的同时,积极探索“五育”并举的人才培养模式,建立完善校本教研制度和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方案,构建起具有巴蜀特色的“挖掘潜能,张扬个性”课程体系,建设以“善”引领“品格·兴趣”课程群,以“雅”引领“文化·审美”课程群,以“志向”引领“志向·体魄”课程群。同时,建设有7个市级课程创新基地和100多门丰富多元、全面培养的精品选修课,其中24门被评为市级精品选修课。

本届课程博览会充分体现出巴蜀中学对于新时代育人的思考。作为“双新”国家级示范校,巴蜀中学一直注重“审美感知、艺术表现、创意实践、文化理解”四大美育核心素养的培养,通过特色校园建设、特色校服、特色文创、开设艺术团以及跨学科科学美育实践项目等全方位培养学生感知美、创造美的能力。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