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上海体育学院举行70周年校庆大会

发布时间:2022-11-07 作者:任朝霞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任朝霞)日前,全国体育学学科发展论坛暨上海体育学院成立70周年大会举行,上海市副市长陈群作视频讲话,上海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虞丽娟出席大会并致辞,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向学校发来祝福视频。

上海体育学院创建于1952年11月,是新中国成立最早的体育高等学府。2001年起,由国家体育总局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建共管。2017年起,持续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和上海市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设序列。70年来,该校立足体育学优势,坚持特色性应用研究型办学定位,秉持“身心一统、兼蓄竞攀”的校训和“身心一统、德技相长、文理兼修、服务社会”的办学思想,为国家和上海培养了一批高素质体育人才。学校坚持“特色与质量并重,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相互促进”的发展方针,现已形成以体育学为主干,高水平交叉融合理学、医学、文学、工学、管理学、法学、艺术学等学科门类的学科布局体系,积极推动“体教融合”人才培养创新和学术创新,近年来共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3项,先后承担国家哲社基金重大项目和教育部人文社科重大项目8项。学校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与使命,以学术研究和科技创新助力体育强国建设,走出了一条体育类高校特色发展之路。

上海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佩杰作主题报告,表示经过70年的发展,学校已经成为中国高等教育体系中的重要特色型力量,体育强国建设的重要支持力量,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闪耀亮点。面向未来,学校将牢牢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着力推进中国体育学科创新发展,提升特色发展能级和社会服务水平,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体育大学。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