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山东电子信息行业工业智能检测技术大赛在青岛“鸣枪”

发布时间:2022-11-08 作者:孙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孙军)日前,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第七届山东省电子信息行业工业智能检测技术大赛在青岛市技师学院嘉兴路校区举行。为在比赛组织过程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青岛市技师学院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制定详细的疫情防控方案,确保赛事安全有序进行。

大赛分职工组和学生组,赛项包括理论考核和实操技能考核两部分。其中,理论考核要求选手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笔试答题,主要测评参赛选手对人工智能软件、硬件技术栈以及技术方案、开发流程的理解;实操技能考核要求选手在云平台上完成软件安装部署和调试,包括数据标注、模型训练、开发环境和智能应用的部署调试以及系统优化等任务。

据了解,近年来,伴随着新一轮技术变革,数字化、智能化等高新技术在生产服务中不断推广和应用,企业对高技能人才的需求大幅增长。本次开展的工业智能检测技术职业技能竞赛正是以生产制造生产线中的工业视觉场景为背景,利用边缘端智能计算盒及配套软件开发平台进行人工智能应用开发,利用人工智能的算法和数据模型训练实现对生产线中产品的类别和瑕疵检测。

“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评、以赛促建,对技工院校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教学改革策略。”青岛市技师学院院长周民书介绍:“为推进技工院校教学改革,特别是一体化教学改革,希望以技能大赛为抓手,推动学校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紧密结合青岛建立的新一代工业产业体系与创新生态,特别是大数据、人工智能、机器人等高端制造业的发展,培养优秀的高技能人才。”

据介绍,本次大赛为山东省内各职业院校和企业间搭建了交流竞技的平台,旨在提高全省智能电气领域从业人员的技能水平和职业素养,进一步在全社会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社会风尚。

山东省工业智能检测技术大赛照片.jpg

第七届山东省电子信息行业工业智能检测技术大赛比赛现场。孙军 摄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