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宁波一高校教师被浙江省政府记见义勇为一等功

发布时间:2022-11-17 作者:杨燚娜 杨艳 史望颖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燚娜 杨艳 记者 史望颖)11月16日上午,浙江省见义勇为先进人物记功奖励暨见义勇为工作会议召开。宁波财经学院教师郑果荣获“浙江省人民政府见义勇为一等功”。

郑果老师荣获“浙江省人民政府见义勇为一等功” 学校供图.jpg

郑果荣获“浙江省人民政府见义勇为一等功”。学校供图

2021年9月16日,郑果在途经慈溪市浒山街道环城南路国贸大厦附近时,发现前车一辆重型厢式货车正不顾交警阻拦强行闯岗,车窗旁还拖拽着正在履行例行检查工作的交警。

“当时交警已经被货车拖出去大概50米远了,情况很危险。得马上把车拦下来!”危急时刻,郑果果断加大油门追上去,迅速从左边车道切到大货车的正前方,踩下刹车降低车速,试图将大货车逼停。

郑果老师在学校讲课 学校供图.jpg

郑果在学校讲课。学校供图

谁知大货车司机丝毫没有减速,直接撞开郑果的车辆加速逃跑。郑果的车被撞出2米多远,车辆后备箱基本报废,车内安全座椅移位。大货车司机终因道路拥堵弃车而逃,后被民警抓获。万幸的是,郑果和车上的家人以及辅警均无大碍。

经查,大货车司机徐某为安徽灵璧人。案发当日,徐某驾驶与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型不符的大型汽车,为逃避检查已经两次冲卡,在第三次冲卡时遇到郑果的阻拦。2021年12月,徐某被慈溪市人民法院以妨害公务罪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两年四个月。

当时郑果被撞的车辆 学校供图.jpg

郑果当时被撞的车辆。学校供图

据悉,郑果是宁波财经学院人文学院日语专业的教学骨干,在教学、科研及学生工作方面都有出色表现,去年还被评为宁波市高校“优秀课程思政教师”。

此外,郑果还身兼多职,作为民革(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前湾新区基层委组织委员兼办公室主任,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组织建设各个方面不断发光发热。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