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西南大学研究生捐献造血干细胞为生命续航

发布时间:2022-11-18 作者:胡航宇 杨茜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胡航宇 通讯员 杨茜)11月15日上午,经过几小时的干细胞提取,西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小丽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混悬液,这些“生命的种子”将会挽救另一个生命。

“尽管住院打针期间有一些小的不良反应,但希望我的造血干细胞能给患者带去生的希望。”采集结束后,小丽感到前所未有的轻松。

小丽于2019年登记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成为一名志愿者。今年7月,经中华骨髓库检索,她与一名身患血液病的小患者初筛相合。

“十几万分之一的缘分竟被自己遇到。”油然而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使她当即决定捐献。她联系到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了解了整个捐献过程和相关情况,同时,耐心向家人科普相关知识,打消了家人的顾虑并得到支持。

随即,小丽的资料被转到重庆分库,7—8月,经过高分辨检测和全面体检,她完全符合捐献条件。为排除高度近视可能带来的捐献隐患,10月底她又做了全面的眼睛检查。确定捐献后,她科学饮食,适当锻炼,保证身体指标达到最佳状态。11月15日,小丽成功捐献。

这也是西南大学第29例成功捐献骨髓的案例。据学校红十字会指导老师张欣介绍,自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重庆分库建立以来,西南大学每年均组织红十字志愿者报名捐献,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西南大学工作站,是全国首个高校工作站。截至目前,学校共有29名志愿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在高校中切实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推广和带头示范作用。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