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安徽工程大学:校企共商汽车前沿技术

发布时间:2022-11-21 作者:方梦宇 查桂义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方梦宇 通讯员 查桂义)近日,未来汽车技术研究暨“一带一路”汽车产业研究高峰论坛在安徽工程大学举行。论坛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在内的学术界、企业界等知名专家学者共同研讨汽车前沿技术。

据介绍,此次论坛由安徽工程大学和奇瑞汽车交叉科学与前瞻技术研究院联合举办,论坛以“融合·启新·前瞻”为主题,与会专家围绕智能网联汽车、视觉交互技术、绿色座舱、车用轻量化材料、新能源等前沿方向,以及“一带一路”汽车产业研究开展学术研讨。

近年来,安徽工程大学始终把与企业开展联合攻关作为服务产业发展的重要内容,坚持协同创新,持续加强校企合作。其中,与奇瑞联合共建“智能座舱技术联合创新研究院”,持续深化学生培养工作,目前奇瑞有29名专家技术人员在安徽工程大学担任硕导,协助开展课题研究。

“本次论坛聚焦未来汽车产业需求,共商攻克‘卡脖子’关键技术难题,希望论坛能为正在筹建的未来汽车研究院和‘一带一路’汽车产业研究中心献力,将其打造成区域汽车技术创新与产业发展的研发高地和未来汽车产业的人才培养高地。”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绍武说。

据介绍,此次论坛期间还将举办多场学术报告,具体涉及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创新材料研发、场景数字化自动驾驶以及新能源汽车市场格局等诸多领域。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