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教育治理现代化与创新型工程教育”论坛在上海举办

发布时间:2022-11-22 作者:任朝霞 马晓娜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任朝霞 通讯员 马晓娜)日前,在庆祝华东理工大学建校70周年之际,“教育治理现代化与创新型工程教育”论坛在上海举行,来自全国各高校、科研院所的30余位专家学者围绕教育治理现代化、创新型工程人才培养等主题展开深入研讨。

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阎海峰在开幕式致辞中介绍了该校70年历史沿革以及近年来创新型工程人才培养情况。他指出,华东理工大学不断创新人才培养理念,倡导“全面工程教育”,系统性开展绿色工程教育,积极推进新工科建设,探索数字化转型背景下复合型工程人才培养路径,人才培养改革成效逐步显现。

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院长别敦荣教授在“数字化应用与高等教育治理现代化”的报告中,分享了高等教育数字化的发展走势,分析了我国高等教育治理数字化面临的动力、机制及面临的挑战,比如数字化动力缺乏、治理数字化机制缺乏、数字化素质缺乏等,提出了高等教育治理现代化的可能路径。长三角教育现代化监测评估中心执行主任张珏教授以“关于推进中国式教育现代化学习体会与思考”为主题,分享了关于现代化的研究与认识,教育现代化的设计与实践,中国式教育现代化的推进与重点等。

与会专家学者分别围绕创新型工程人才培养、工程教育改革、教育治理现代化等主题作了分享。

本次论坛由华东理工大学主办,高等教育研究所、长三角教育现代化研究中心共同承办。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