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湖北启动“学习二十大 师生进基层”巡讲活动——

湖北:243名师生进基层巡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24 作者:程墨 尚紫荆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程墨 通讯员 尚紫荆)11月23日,湖北省委教育工委、湖北省教育厅在华中师范大学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进基层巡讲活动动员会议暨集中备课,243名师生深入基层开展巡讲。

据介绍,此次参与湖北基层巡讲的243名师生,由该省教育系统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最美教师、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全国最美大学生等全国、全省优秀师生代表组成。巡讲内容包括“总书记的话现场听”“总书记的话深入学”“总书记的话记心上”三个模块,分别从亲身感受、理论阐释、砥砺奋进的维度,发动学校师生,走进荆楚大地,传播科学真理,凝聚智慧力量,谱写荆楚新篇。

湖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周静对该省师生进基层巡讲活动作出工作部署,提出巡讲要把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立足点,把联系实际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结合点,把匹配需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契合点,以宣讲小分队等形式,利用校地对口联系、走访帮扶、实习实训、创业就业等工作机制,深入乡村、社区、企业、工业园区等基层一线,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依托课堂教学、党团班队活动、讲坛论坛、社区网络、家访走访等多种渠道,采取报告会、座谈会、分享会、演讲会等多样化形式,分众化面向中小学生、高校师生、企业和工业园区职工、城乡人民群众开展巡讲。

周静要求,巡讲师生要扎实深入基层,发挥教育学科人才优势,注重新视角、新技术、新手段,多用微镜头、短视频、好故事,推出一批巡讲“金课”或“微课”,不断扩大巡讲覆盖面,做到高校全覆盖,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整个教育系统家喻户晓,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深入人心。

会上,党的二十大代表、长阳县花坪小学副校长刘发英,华中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刘双,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2022级水工结构工程专业博士生唐嘉博,华中师范大学优秀学生宣讲小分队,为会议代表展示了宣讲内容。

湖北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张幸平,湖北省委讲师团二级巡视员王中生,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郝芳华等在主会场出席会议。湖北各高校和地市州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