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石家庄桥西实验学区举办“二月二”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21 作者:周洪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石家庄2月21日讯(记者 周洪松)观看精彩的舞狮表演、展示自己动手制作的龙头以及和龙文化相关的作品、倾听非遗传承人的技艺讲解……今天上午,在和煦的春光里,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实验小学的校园成了欢乐的海洋。

桥西实小_20230221144302.jpg

展示寒假特色作业。周洪松 摄

春暖二月二,喜迎龙抬头!我国农历二月初二又被称为春耕节、农事节、春龙节等,是我国传统节日。为了让学生深入了解传统民俗节日、感受特色民俗乐趣,培养民族自豪感和坚定文化自信,石家庄市桥西实验学区开展了本次“二月二”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

舞狮表演为本次活动开场,观看舞狮时,孩子们的欢呼喝彩声响彻校园。

桥西实小3_20230221144546.jpg

观看魔术表演。周洪松 摄

本次活动还设有悬挂区、互动区、展示区。悬挂区将学生制作的龙头以及和龙文化相关的作品一一陈列。只见龙头神态各异,和龙文化相关的作品丰富多彩。每幅作品不仅传递出孩子们对传统文化中“龙”这一形象的喜爱,更展现出他们过人的动手能力和独具的创意。在互动区,非遗传承人的讲解同样引起了学生的兴趣,铁板浮雕、布艺、烙画、泥塑、戏法……多姿多彩的非遗让学生们目不暇接。展示区是一至六年级的寒假特色作业展示,内容涉及语文、数学、英语、科学、美术等各学科,学生饶有兴趣地向观众介绍每份作业背后的故事。

主办方桥西实验小学校长王尧表示,此次活动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里播撒了一颗热爱传统文化的种子,这一定会成为孩子们童年时期美好的记忆。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