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第十四届天津市学生剪纸迎春作品展:灵心出万象 剪纸扮花季

发布时间:2023-02-21 作者:徐德明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天津2月21日讯(记者 徐德明)今天,第十四届天津市学生剪纸迎春作品展在天津市少年儿童活动中心(河西区域)一楼四季光厅面向全市少年儿童开放。

第十四届天津市学生剪纸迎春作品展以“我在天津过大年”为主题,自1月13日启动以来,学生们踊跃报名、积极参与,将假日生活里的同学情、师生情、趣闻轶事和百姓的幸福生活,以及学习天津文化、传统文化的感受,以剪纸艺术的形式传达展现,并将剪纸作品录制成短视频。

天津市学生剪纸迎春作品展已成功举办了十三届,是天津市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传承的传统项目和品牌活动。据统计,此次活动征集到来自全市16个区的近5000幅作品,有的技法娴熟,有的充满童趣。主办方甄选出近2000幅作品面向社会展出。通过剪纸创作、征集和展示交流活动,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少年儿童文化自信。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