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毕业生去向落实率低的二级院系,各学科专业点走访用人单位不少于10家

内蒙古开展春季促就业行动

发布时间:2023-03-06 作者:郝文婷 赵柏暄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特约通讯员 郝文婷 通讯员 赵柏暄)为深入贯彻落实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调度视频会议精神,内蒙古教育厅近日召开专题会议对下一阶段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重点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据悉,春季促就业行动共分为七大模块,全方位深化校企合作,搭建教育行政部门、高校与行业企业沟通协作平台。内蒙古教育厅要求,全区各高校要牢固树立就业“一盘棋”思想,齐头并进抓好落实,全力确保自治区2023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大局稳定。

春季促就业行动七大模块分别是:

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将范围扩大至二级院系领导班子成员。全区高职院校和2022届毕业生去向落实率低于全区平均水平的高校,要新开拓用人单位不少于100家;2022届毕业生去向落实率低于本校平均水平的二级院系,每个学科专业点走访用人单位不少于10家。

抓紧开展“万企进校园”招聘活动。8月31日前密集召开小而精、专而优的校园招聘会;自治区举办不低于50场的大型招聘活动,实现招聘会场次、就业岗位数量、毕业生参与人数以及招聘效果同步提升。

加强全区就业工作数字化建设。确保校级就业子平台和“内蒙古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建设同步推进,确保到年底实现在校生注册率80%、毕业班辅导员和毕业生注册率100%。

深入开展“就业育人”主题教育活动。围绕“高校毕业生服务内蒙古计划”“十万大学生留蒙工程”,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就业育人、能力提升系列活动。

大力开展重点群体精准帮扶。与困难毕业生、有就业意愿未就业毕业生开展结对帮扶;继续组织实施“宏志助航计划”。

抓紧推进大学生应征入伍。继续加大宣传征集力度,引导和帮助更多毕业生积极投身军营建功立业。

强化招生、人才培养、就业联动。开展学科专业优化、调整,努力培育特色优势专业,升级改造传统专业,加快培养社会急需的紧缺人才。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