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郭毅委员:做好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发布时间:2023-03-07 作者:高毅哲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高毅哲)“心理健康是人生发展的基石,不仅仅影响着青少年时期的成长,对人一生的发展都起着决定性的作用。”全国政协委员、河北师范大学副校长郭毅建议,进一步做好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

郭毅委员认为,做好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亟须构建中国式健康教育体系。应尽快编制符合我国社会形势、文化传统和中小学生实际的心理健康教育教材,把西方的心理咨询理论、技巧、方法与中国的传统文化有机结合,帮助中小学生从中国传统文化中汲取成长的精神力量。同时,不断加强专业心理健康教师队伍建设。提高专业心理健康教师的心理科学素养和心理技术水准,广泛动员全体教师积极学习心理健康专业知识,打造一支专业性强、覆盖面广的心理健康师资力量。

“仅靠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并不能完全解决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郭毅委员建议,要凝聚起家校共育的广泛力量和社会共识,通过多种形式,加强学校、家庭、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及时解决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促进学生身心全面发展。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