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陈军代表:构建京津冀产学研用一体化科技创新生态链

发布时间:2023-03-07 作者:陈欣然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陈欣然)近年来,京津冀三地坚持把创新摆在核心位置,深入推进创新协同,不断加强科研合作,自主创新重要源头和原始创新主要策源地建设取得积极成效。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科学院院士、南开大学副校长陈军针对这一过程中科技成果转化、产业链创新链融合、“产学研用”链接联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

陈军建议:一是加强对京津冀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统筹指导。支持首都科技条件平台与天津科技成果展示交易运营中心协同联动,支持京津联合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中试基地,推动京津冀技术转移机构建立市场化合作机制,建立完善京津冀科技成果转化“供需对接清单机制”。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优化国家实验室体系,统筹推进京津冀科技创新中心的建设。二是建议推动京津冀三省市探索建立联合招商、税收分成、科创“飞地”等协同机制。聚焦航空航天等“国之重器”和优势资源,共同构建以头部企业为中心的产业生态体系。三是推动构建京津冀产学研用一体化科技创新生态链。支持共建京津冀国家技术创新中心,支持天津高标准建设天开高教科技园。建立“创新平台+企业孵化+产业园区”一体化协同发展模式,构建科技金融创新高地。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