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天津西青区:举办中小学“课程思政”优秀成果交流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1 作者:徐德明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天津3月21日讯(记者 徐德明)今天,天津市西青区中小学“课程思政”优秀成果交流展示活动在杨柳青第二中学举办。活动旨在进一步明确区域课程思政的方向,切实提升课程思政实践的品质,促进教师专业素养的内涵提升,全面提升课程思政研究探索的整体质量。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课程思政”视域下的常态课展示及评价板块,在6个分会场同时进行历史、英语、化学、生物、物理、心理健康6节精品常态展示课,课后由专家进行现场诊断评价;第二阶段是“课程思政”视域下微说课展示、校长微论坛以及专家微讲座板块。展示活动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新疆于田县、天津南开区、河北省唐山市乐亭县、甘肃省天水市部分学校教师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参会。

据了解,在西青区教育局的统一领导下,区教师发展中心教研室积极行动,制定了《西青区中小学课程思政建设实施计划书》,整体规划了“理念悦纳—整体实践—深度反思—再度实践”的“四维一体”总体设想,精心设计并开展了西青区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党史专题课程思政、故事思政、影视思政等专题活动,推动课程思政工作行稳致远。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