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天津:让“大思政课”建设走新更走心

发布时间:2023-03-21 作者:徐德明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徐德明)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连日来,天津各区教育局纷纷围绕“大思政课”建设举办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或成果展示,加强思政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思政教学水平,让“大思政课”建设走新更走心。

天津南开区充分发挥青年思政教师的年龄和学科优势,组建青年思政教师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南开区教育局、区教师发展中心召开思政教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启动大会暨天津市中小学思政课名师工作室中期推动会,组织宣讲团成员与全区各校青年思政教师代表联合开展思想政治学科一体化教研。会上,与会领导为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并讲话。天津市老战士宣讲团宣讲员康万志以及第四十三中学思政教师分别进行宣讲,为青年思政教师讲好课、讲故事、讲精彩提供生动素材和创新思路。

在天津北辰区,由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和区教育局联合举办的“重温习近平总书记‘3·18’讲话精神 牢记使命 铸魂育人暨北辰区‘大思政课’建设综合改革试验区阶段成果展示”活动在河头学校举行。会上,河头学校“红小宣”团队、河工大附中思政课教师分别作了精彩宣讲和教学展示,北辰区教师发展中心教研员对示范课作了精彩点评。天津商业大学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协同中心有关专家围绕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作了专题指导。此外,北辰区教师发展中心、河头学校、实验小学、南仓中学、小淀中学等干部教师代表,展示了北辰思政教师、名师工作室和学校党组织推动思政工作的典型做法。

宝坻区教育局召开教育系统2023年思政工作专题会议,通过经验交流、实践锻炼、启动区级首届思政活动课教师技能“大比武”等活动环节,深化思政改革创新。该区广阳路小学、第十中学和区养成教育工作室等分别作了典型经验分享。此外,口东镇安乐小学还举行了一场具有特殊意义的“思政大讲堂”启动仪式,区教育局有关负责同志从“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从小学生视角解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