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全国中小学英语教学研讨活动在蓉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21 作者:倪秀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倪秀)3月20日,“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全国英语教学研讨活动在成都举行。围绕“新时代、新课标、新表达——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主题,与会专家、学者和一线教师共话新时代的英语教学,研讨如何用新的行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四川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廖德斌在致辞中介绍,从2018年开始,四川省教育科学研究院联合北京外国语大学外研社成功立项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在全国率先开展英语分级群文阅读的研究。四川一直坚持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向世界传递中国文化,在课堂进行爱国教育。

“文化意识的培养应该就是中小学英语课程育人的主要途径。”在主旨报告中,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孙有中从新课标核心素养中的“文化意识”、中小学英语课程育人中的挑战与机遇以及英语教材设计原则与方法三个方面对“融通中外文化,促进文明互鉴”进行了深入阐述。

“英语阅读不仅仅是为了识读文章的结构、语法、修辞、文体,更重要的是发展情感、思想能力。”上海外国语大学教授、教育部高中英语课程标准修订组组长、教育部义务教育英语课程标准修订组组长梅德明强调了《义务教育英语课程标准(2022年版)》对阅读能力培养的重视,对英语阅读的育人价值及实现路径进行了深入解读。

活动由四川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北京外国语大学主办,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培训中心提供学术支持,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重庆树人教育研究院承办,四川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实验小学协办。研讨活动包含主旨报告、专题发言以及小学、初中、高中三个学段的课例研讨和专家评课。来自重庆、内蒙古、广东、山东、甘肃等全国十余个省份和四川省21个地市州的教研员、一线教师共500余人线下参会,活动同时向全国教育工作者直播,近5万人线上观看。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