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江西:持续推进“万师润万心”心理健康大行动

发布时间:2023-03-29 作者:甘甜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甘甜)记者近日从江西省教育厅获悉,自从2022年年底,江西启动高校“万师润万心”心理健康大行动以来,通过组建百人讲师团,组织实施“百场培训强万师”“千场讲座护万生”“万名教师连万心”等专项工作,全面提升高校教师基本知识技能,切实增强师生心理“免疫力”,打造健康阳光校园。

截至目前,开展专题讲座和技能拓展等活动371场、覆盖师生110余万人次,推动12279名教师和15140名学生建立结对帮扶关系,促进高校专任教师人人成为“心理教练”。

通过当前常见的学生心理问题分类,江西省教育厅向高校推出100余个课题,鼓励高校教师积极答题,从中吸纳优秀教师聘为讲师团成员,鼓励他们在校或走出学校去讲课,实现师资、课程等教育资源的共建共享。这些讲师不仅具备最前沿的心理健康教育理论知识,还结合课题设计了针对性的团体辅导。讲师团组建后,不仅为各校弥补工作短板提供了方便,更能从实践层面为学校提供专业指导,解决学校实际需求。

据悉,为了切实当好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守门人”,江西省政府办公厅出台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施方案,制定心理健康管理、危机干预工作等10余个制度文件,成立了全省大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一体化联盟,推动12个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示范中心建设学校与各设区市、赣江新区建立结对共建,组织编写出版了《心理教练》《心海导航》《心灵伙伴》等心理健康教育实用丛书,开展数字课程建设,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逐步实现科学化、精准化。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