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典赞·2022科普中国”揭晓四个“十大”榜单

发布时间:2023-03-29 作者:黄璐璐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黄璐璐)日前,“典赞·2022科普中国”揭晓盛典特别节目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综合频道CCTV-1播出,现场揭晓2022年度十大科普人物、十大科普作品、十大科普事件和十大科学辟谣榜。特别节目由中国科协、科技部、全国总工会、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新华通讯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由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实施工作办公室、中国公众科学素质促进联合体支持。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运载火箭系列总设计师龙乐豪,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袁亚湘,甘肃省流动科技馆服务团队等3个团队和7名个人入选“2022年度十大科普人物”;《医学的温度》图书等作品入选“2022年度十大科普作品”;“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一体部署,明确提出加强国家科普能力建设”等事件入选“2022年度十大科普事件”;“吃素就不会得脂肪肝”等谣言入选“2022年度十大科学辟谣榜”。

特别节目以“科普托起强国梦,十年砥砺铸辉煌”为主题,突出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重大科普成果,邀请中国石化、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中国银行等央企代表讲述科普历程,穿插科技工作者合唱的《科学之歌—梦想的翅膀》、青年科普工作者演绎的《奔跑的青春》MV等精彩文艺节目。

特别节目现场启动2023年科普短视频创作联合行动,该活动由中国科协、中央网信办和科技部联合指导,科普中国、学习强国、中国科普网、人民日报视频客户端、新华网、央视频、光明网、抖音、快手、新浪、知乎、哔哩哔哩、网易、腾讯等14家媒体平台共同发起。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