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甘肃省教育数字化现场推进会在陇南市徽县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30 作者:尹晓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尹晓军)3月29日,甘肃省教育数字化现场推进会在甘肃省陇南市徽县召开。会议强调,将着力打造国家数字化战略行动助推教育现代化示范区,以教育数字化支撑引领教育现代化,推动全省教育高质量发展。甘肃省副省长李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刚强调,全省教育系统要进一步更新理念,深化对加快教育数字化转型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深入探索数字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应用,推进全省教育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全省各级教育部门和各类学校要在尊重教育发展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的基础上,营造教育数字化转型的良好环境。要准确把握推进教育数字化的原则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据介绍,近年来,甘肃统筹“全面改薄”“能力提升”等中央和省级项目资金34.3亿元优先保障教育数字化建设,全省中小学互联网接入率、出口带宽百兆率均达到100%,至少拥有一间多媒体教室的学校比例达到99%,建设“人工智能、创客、STEAM”专项教室1115个,高校无线校园网实现全覆盖,本科院校均部署了IPv6。目前,兰州市进入教育部“智慧教育示范区”培育区域,全省6个区域和17所学校被教育部认定为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优秀区域和学校,在全省建设“省级智慧教育示范区”14个、“省级智慧教育标杆校”84所。

同时,甘肃努力打造“甘肃智慧教育平台”升级版,全方位发挥配套系统的育人和管理服务功能,教师空间开通率92.59%、学生空间开通率82.66%,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惠及全省493.8万师生,依托省级平台组织10.6万师生参与线上竞赛活动90多次、参赛作品达13.8万件。探索形成了“互联网+支教”新模式,高等教育对接基础教育、师范类高校支教薄弱中小学。截至目前,“互联网+支教”已覆盖9个市州18个县区92个乡镇250个行政村272所中小学,授课4.42万学时,上课学生达到29.6万人次。

此外,甘肃把提升教师数字素养和应用能力作为实现教育数字化的基础工程、先手任务,依托国家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培训中小学(幼儿园)教师29.5万人,占专任教师总数87.54%,“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覆盖各级各类教师。近三年,各市州组织8.2万教师开展数字素养竞赛,“数字融入日常教学+各类数字素养赛事”常态化推进,数字应用成为考量教师综合素质和专业化水平的指标。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