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界著名专家陈占安先生追思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23-04-06 作者:张金岭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张金岭)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界著名专家陈占安先生追思会4月2日下午在北京大学中关新园举行,共同缅怀北京高教学会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研究分会原会长、名誉会长,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原院长、教授陈占安先生。

追思会上,与会专家学者为陈占安先生默哀,并播放了陈占安先生生前参加研究会各项活动的纪念视频。大家深情回忆了与陈占安先生交往的宝贵时光,高度赞赏了他的品格、情怀、学识。中央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李忠杰教授说,陈占安先生对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贡献巨大,不仅对北京大学,对于北京市乃至全国高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和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都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求是》杂志社原社长李捷教授说,陈占安先生对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事业的执着与坚持深深影响着每一位马克思主义学者,要以陈占安先生为榜样,将他未尽的事业传承下去。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宣教处副处长丁贞栋表示,陈占安先生为全国特别是首都高校的思政课改革创新作出了重大贡献,他用一生践行一位共产党员的崇高理想,受到我们的爱戴和尊重。北京高教学会秘书长王晓燕研究员说,陈占安先生对提升北京高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水平起到了巨大作用,追思陈占安先生,就要继承他的遗志,继续他未尽的事业。《中国教育报》原编委兼理论部主任刘好光编审说,陈占安先生一直葆有高尚品行,为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发展、学科建设兢兢业业、呕心沥血,始终坚持“在马言马”的原则,坚持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宣传、教育工作,是一位具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据悉, 陈占安先生2023年1月24日因病在北京逝世,享年76岁。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孙蚌珠教授深情回忆了与陈占安先生在北京大学共同工作的时光,她说,陈占安先生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和发展、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建设和教材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发展都作出了重大贡献,陈老师留给我们的,无论是他的理论研究成果,还是思政课学科建设和学院建设的实践成果,都成为我们宝贵的财富。

追思会由北京高教学会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教学研究分会举办。北京高教学会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教学研究分会会长、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程美东主持了追思会,他说,陈占安先生是一位宽容大度、淡定温润、谦和关爱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大家,我们深切缅怀陈占安先生的道德风范和学术贡献,就是要学习、继承、发扬先生的志向、品行和学术精神,接续努力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事业,以实际行动作为对先生最好的致敬和怀念。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