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广西中小学实验教学骨干教师教研能力提升培训班举行

发布时间:2023-04-06 作者:周仕敏 容木桂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周仕敏 通讯员 容木桂)近日,由广西教育技术和信息化中心主办,广西教师培训中心承办的广西中小学实验教学骨干教师教研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南宁举办。

培训班上,教育部教育装备指导委员会专家后有为主讲的《新课程标准下的实验教学、实验考试方法与模式研究》从理解实验和实验教学、实验教学推进、实验考试与评价三个方面全面阐述了新课标背景下推进实验教学策略。柳州市壶西实验中学校长罗元均讲授《信息技术与实验教学融合探索》则围绕新技术在实验教学中的应用,介绍了壶西实验中学在信息技术与实验教学融合创新的经验。桂林市电教仪器站陈志波讲授《实验室的建设布局和仪器设备的规范管理》专门针对实验室建设与仪器设备管理进行指导。此外,在通识课学习的基础上,培训班还组织学员按照学科分组学习,由学科专家围绕学科核心素养实施进行专项指导。

据介绍,近年来,广西通过抓问题整改、举办专题研修班和说课评选活动等形式加强实验教学工作,形成了良好势头。据统计,2022年广西13个市举办了实验教学说课评选活动,3051名教师参加说课比赛,举办市级专题培训28场,培训教师4087人,有87%以上的县区举办了实验教学说课评选活动,为广西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实验教学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