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铭记英雄事迹 传承许志伟精神

许志伟志愿服务队10年服务10万小时

发布时间:2023-04-06 作者:程墨 季凯 陈思 丁诗敏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程墨 通讯员 季凯 陈思 丁诗敏)4月4日,武汉工程大学武昌校区的师生代表们齐聚许志伟广场,为烈士校友许志伟献花篮,开展“铭记英雄事迹 传承许志伟精神”清明祭扫活动。

许志伟是武汉工程大学化工与制药学院1999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学生,2003年6月考取华东理工大学应用化学专业硕博连读研究生。同年7月15日在洪湖老家因抢救3名落水少年而英勇牺牲,教育部、团中央追授许志伟荣誉称号。

自此以后,每年清明节武汉工程大学都会组织开展祭扫活动,缅怀英雄,这一活动已经持续了19年。前来祭扫的师生络绎不绝,校园内的许志伟雕塑前总是摆满了鲜花,以此表达对英雄的感恩之心和传承之志。

英雄许志伟已经离开了20年,但他的精神历久弥新。武汉工程大学高度重视许志伟精神的凝练和传承,先后组建了许志伟志愿服务队、许志伟党员示范班、许志伟党员先锋队。

其中,许志伟志愿服务队与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盐池县开展“许愿计划”,通过互联网+公益教育的方式,为乡村教育振兴提供“云辅导”,以课业辅导为主,每周末开展思政教育和“趣味化学实验课”,启迪孩子们的科学思维。目前,“许愿计划”现已累计完成7期支教服务,累计时长超39000小时。活动不仅受到媒体广泛报道,还收到盐池县团委寄来的感谢信、锦旗以及来自家长和孩子们的感谢。

据了解,许志伟志愿服务队以“传承许志伟精神,践行志愿服务初心”为主旨,坚持不间断服务10年。十年志愿服务之旅共开展校内外志愿服务300余次,累计服务时长超100000小时。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