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国际青年走进浙江乡村话共富

发布时间:2023-04-13 作者:程松泉 申屠英姿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程松泉 申屠英姿)近日,“打起手鼓唱起歌”——浙江师范大学Z世代国际青年联欢晚会暨国际青年“感知中国乡村振兴与共同富裕”对话会在浙江省金华市举行。

活动中,来自多个国家的青年代表走进金华市源东乡东叶村,参观“民建先贤”施复亮和“人民音乐家”施光南父子的故居,感受中国乡村振兴的成就,以及中国多党合作、携手推进乡村发展的生动实践。

近年来,浙师大深入贯彻国家部署,积极服务浙江“两个先行”,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在中国快速发展的过程中,有一点非常重要,就是大家的心都往一处想,团结合作,甘于奉献,建设和改革的过程震撼人心,且富有教育意义。”来自津巴布韦的留学生杨艺言看完故居里有关中国多党合作历史的展览后,表示自己非常享受这次参访。

浙师大非洲研究院(非洲区域国别学院)院长刘鸿武教授表示,浙师大非洲研究院扎根金华,已成为连接中国与非洲的一座桥梁。Z世代国际青年考察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先行省,关注浙江近几十年来的发展,对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促进全球共同富裕具有积极意义,希望国际青年可以发挥中外沟通纽带的作用,进一步推动世界的交流与合作。

“通过对话会,希望浙师青年学子特别是留学生青年朋友在今后进一步了解中国的乡村,切实担当中国故事的讲述者,为促进各国民心相通和共筑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浙师智慧与力量。”浙师大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吕迎春说。

活动中,国际青年们载歌载舞,心与心更加紧密地连在一起。在施光南名曲《打起手鼓唱起歌》的欢快旋律中,这场中国传统文化与亚非拉民族文化交融的盛宴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由浙江师范大学主办,中共金华市委统战部、民建金华市委员会为支持单位。来自俄罗斯、莫桑比克、喀麦隆、阿尔及利亚、加纳、越南等国家的青年学生代表与中国大学生一起参加本次活动。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