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2023全国基础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研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3-04-17 作者:庞珂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庞珂)4月15-16日,2023全国基础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研讨会在郑州举行。研讨会以“基础外语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内涵与路径”为主题,聚焦高质量基础外语教育发展的内涵与路径,围绕教育教学改革、协同育人、课程建设等教育发展重点问题和热点话题展开权威解读与深入研讨。

会上,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副司长马嘉宾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主旨报告。他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深入落实“十四五”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关键之年,要切实加强党对中小学的全面领导,着力推动基础教育扩优提质,注重培养学生创新素养,深入推进教育数字化赋能,不断深化基础教育综合改革等。

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王定华以《以中国式现代化理念指引我国基础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为主题,介绍了基于中国式现代化的基本特色,我国基础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方向。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张志勇以“全面构建协同育人新格局”为题,分享了“构建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新生态”这一新时代我国教育改革发展的新方向、新任务。北京海淀教师进修学校校长罗滨从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教研行动的视角,讲述了教研活动、教研机构的创新发展方向及高素质教师队伍培养的“一体化”教研转型路径。

本次研讨会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北京外国语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承办,中国教育学会国际教育分会协办。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近1000位来自全国各地的教育界同仁莅临会场,网络观摩人数超100万人次。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