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苏州大学“新教师基金”乡村振兴项目在京启动

发布时间:2023-04-25 作者:禹跃昆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禹跃昆)4月24日,苏州大学“新教师基金”乡村振兴项目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苏州大学教授、新教育实验发起人、“新教师基金”主要捐赠人朱永新;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刘利民,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乡村发展志愿服务促进会会长刘永富;国家乡村振兴局政策法规司二级巡视员毕国强,教育部教师司副司长黄小华,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杨树兵,苏州大学校长张晓宏等出席项目启动仪式。

“新教师基金”乡村振兴项目,旨在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助力区域教育质量整体提升。首批四个帮扶区域中,有三个选自国家公布的160个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一个选自经济薄弱的少数民族自治县,项目将用三年时间,以公益支教活动为载体,以区域乡村教师生命成长为重点,以服务区域乡村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为目的,全面推广“新教育实验”,助力师生过一种幸福完整的教育生活。

苏州大学教授、新教育实验发起人朱永新作为“新教师基金”主要捐赠人,他表示,“新教师基金”乡村教育质量整体提升项目的启动,标志着新教育实验共同体已经主动融入了中国乡村振兴的时代洪流,以教育人特有的方式在探索推进共同富裕的新路径。朱永新指出,高质量做好本项目,要坚守初心,在乡村振兴新赛道上找准坐标;要深耕笃行,在教育扶贫新实践中贡献智慧;要与社会各界携手共进,共同描绘新时代乡村教育振兴的美好画卷。

2022年,朱永新教授凭借其发起创立的旨在助力师生发展状态优化的“新教育实验”荣获全球最大教育单项奖“一丹教育发展奖”。朱永新教授随后将一丹奖提供的1500万港元个人奖金全部捐赠给母校苏州大学,连同另外1500万港元“一丹奖项目资金”用于在苏州大学成立“新教师基金”。“新教师基金”通过实施“新教师”未来教师班、明师班、国际班、新网师和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教师素养整体提升(乡村振兴)等五大项目,探索教师素养与专业度提升的教育新路径。

“新教师基金”乡村振兴项目得到苏州银行、希望学、腾讯公司的公益资助,由苏州大学新教育研究院、江苏昌明教育基金会、苏州市新教育研究院等联合组织实施。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