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广西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校街联开读书班深化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3-05-10 作者:刘善景 周丹丹 欧金昌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善景 周丹丹 记者 欧金昌)近日,广西卫生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南宁市中山街道办、中山派出所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活动。“校街联合开办读书班,通过学原文、悟原理,不断加强校街共建的深度和广度,推进双方党建和事业高质量发展。”广西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牙韩高主持读书班时说。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就是我们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的奋斗目标。”中山街道党工委书记罗建周在读书班中领学《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的《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篇目时谈到。2022年,南宁市中山街道党工委与广西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大健康产业学院党总支签订了校街共建协议,双方通过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参观辖区雷经天故居等红色基地、深入基层家庭开展走访慰问孤寡老人等关爱活动、发动大学生志愿者携手推进爱国卫生城市建设等共建活动,有效搭建了大学生青年党员、团员对接社会、服务社会的平台,促进街道和学校共同发展。

中山派出所副所长陈汉斌现场讲述了“枫桥经验”的历史由来。近年来,广西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医学技术学院党总支与中山派出所党支部签订校街共建协议,依托“红色中山教育基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联合成立“中卫反诈宣传队”进校园进社区开展禁毒反诈宣传,组织大学生志愿者进社区进家庭开展健康服务,等等,社会效益显著,有效提升区域党建工作整体质量。

在本次读书班活动中,与会的党员干部就校街共建的业务互融、党建共促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校街共建”模式,开创党建和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2.JPG

校街联开读书班活动现场。李太金 摄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