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海上“流动的读书班”学习贯彻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3-05-10 作者:孙军 宋振杰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孙军 通讯员 宋振杰)主题教育伴随着教育教学全过程。5月8日上午,“东方红3”船党支部和中国海洋大学海洋地球科学学院师生党支部等在船党员,在西太平洋海域执行我国深远海科考航次任务的“东方红3”船上,举办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海上“流动的读书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体联学及入党宣誓的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在船党员首先共同学习了《求是》杂志第9期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全文内容,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洋强国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

伴随着集体联学和党日活动的进行,参加学习的党员逐一发言。大家纷纷表示,新时代的伟大变革辉煌瞩目,最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通过学习,大家在思想上正本清源,提高了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进了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在思想淬炼、精神洗礼中,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东方红3”船船长杨文表示,作为“东方红3”科考船的一名老船员,将继续加强学习,学思想、见行动,增强工作主观能动性和服务热情,在船舶管理和科考工作中尽心竭力,为海洋科考保驾护航,为我国海洋科考事业多做贡献。“东方红3”船实验室教师魏洳海表示,要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努力提高学习时效。结合工作实际,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先进的海洋调查设备及调查方法,努力提高自身的海洋调查知识储备,为建设海洋强国做出自身的贡献。

参加本航次任务的中国海洋大学海洋地球科学学院博士生孙公毅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在本航次期间,要充分运用“东方红3”船先进科考设备这个平台的优势,完成好科研任务,不断增强专业本领,努力为海洋强国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流动的读书班.jpg

中国海洋大学“东方红3”船上的师生党员在参加“流动的读书班”主题教育党日活动。焦强 摄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