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上海长宁:创新研用,深耕教育数字化转型重点场景

发布时间:2023-05-10 作者:任朝霞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任朝霞)如何通过数字化赋能校园管理?如何搭建学生学习与展示的数字化平台?如何利用好课堂数据改进教学?日前,上海市长宁区举行教育数字化转型推进工作会,交流展示各校基于数字基座开展探索与实践的创新成果。

“学校数字化转型的着力点,在于依托数字基座的智教、智学、智研、智评、智理等应用场景,发展办学特色,提高教育品质。”延安初级中学校长许军介绍,依托教育数字基座构建管理中枢,学校通过重塑智慧课程管理系统,解决旧有课程平台改造难、新旧数据汇聚难的困境,使育人体系更完善、科学、精准,实现了“不花钱,办成事”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数字素养,加强各学校数字应用创新建设,长宁区于去年年底举办了首届低代码研创应用大赛,吸引了68家教育单位的256位教师参加,共研创191个作品。推进会上,部分获奖教师代表进行了分享。

教师数字化转型赋能高质量发展要能胜任,校长要提升信息化引领能力,注重校园治理和团队建设,教师要提升数据力,能够快速捕捉数据背后的学情特点,从而支撑改善教师教育教学的行为。”长宁区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教育局局长熊秋菊介绍,长宁区接下来在区域辐射上要提升信息标杆校和转型前列学校的贡献力,在场景创新上要深化教师个人和群体智慧的贡献力,在优化体验上要提升学生的获得感,要注重吸纳家长和学生的贡献力,共同深耕数字化转型重点场景。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