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青海大学获第十届ASC世界大学生超算竞赛一等奖和应用创新奖

发布时间:2023-05-11 作者:陈丽娜 祁心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特约通讯员 陈丽娜 通讯员 祁心禾)近日,记者从青海大学获悉,第十届ASC世界大学生超级计算机竞赛总决赛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落下帷幕,青海大学超算团队斩获一等奖,成功蝉联三届ASC总决赛一等奖,并首获应用创新奖,实现了奖项的新突破。

第十届ASC超算大赛共有全球300余支高校代表队报名参加,经过预赛选拔有24支队伍晋级总决赛。其中,20支中国大陆高校队伍参与现场竞赛,其他高校队伍通过亚马逊云进行线上竞赛比拼。

据悉,ASC世界大学生超级计算机竞赛(ASC Student Supercomputer Challenge)由中国发起组织,并得到亚洲及欧美相关专家和机构的支持。这项比赛旨在通过大赛平台推动各国及地区间的超算青年人才交流和培养,提升超算应用水平和研发能力,发挥超算的科技驱动力,促进科技与产业创新。自2012年创办以来,大赛已连续举行10届,影响力不断攀升,共吸引了全球超过10000名大学生参赛。该比赛是全球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大学生超算竞赛之一,与德国ISC和美国SC并称世界三大超算竞赛。

青海大学本次首获的创新应用奖于2014年创立,用于表彰在某些特定应用优化方面表现突出的队伍,重点考察超算和其他学科的高效融合能力,旨在追求科学计算中的极佳性能,由于其难度极高,也成了众高校挑战追求的目标之一。

近年来,青海大学超算团队通过ASC等大赛的历练,不断积累经验,在团队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实现了新作为、取得了新成效。青海大学将会以此次获奖为契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向着更高层次、更高领域、更高水平阔步迈进。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