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培黎职业学院与广东高校企业开展“东西协作 铸魂育人”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2 作者:郑芃生 王元林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郑芃生 通讯员 王元林)在2023年职业教育周来临之际,培黎职业学院于5月9日至10日开展了“东西协作 铸魂育人”系列活动。活动旨在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鼓励和吸引学生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来自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和美的集团、海尔集团等企业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期间,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教授杨宪福开展了现场授课活动,他以汽车启动系统故障为例讲解了故障诊断方法与排除思路,并在授课过程中针对重难点问题和师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顺德职业技术学院教授徐言生、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红卫、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教授刘建珠等专家学者也分别在对口协作的各二级学院进行了现场授课活动。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徐文华,与智能制造学院教师围绕工匠精神培养体系进行了互动交流,并为师生们作了题为“匠心打造卓越品质”的劳模精神专题报告。徐文华从匠心打造卓越品质、融通科技文化力量、传帮带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三个层面诠释了新时代的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为现场师生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课。

广东专家团还实地考察调研了艾黎纪念馆、艾黎故居、培黎校史馆、学院制冷实训室与机电实训室,并梳理总结了前期帮扶工作成效。

近年来,培黎职业学院在原有专业群的基础上,新增制冷空调技术、大数据与会计、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等多个专业,建成智慧农业、文化旅游、智能制造、信息技术、健康管理5个专业群,并与国内外多所高校积极开展交流合作。

1.png

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教授杨宪福在汽车维修现场教学。王紫阳 摄

DSC_8128.JPG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教授徐言生工匠精神宣讲。王元林 摄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