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河北乐亭:公益甘霖润童心

发布时间:2023-05-12 作者:周洪松 赵翠婷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周洪松 通讯员 赵翠婷)5月8日上午9点,在河北省唐山市乐亭县姜各庄中心小学食育厨房里,孩子们头戴厨师帽,身着小围裙,用了两节课时间学习包饺子,一起吃饺子。饺子的香气和热气,弥漫了整间屋子。

这是一间由教室改造而成的兼具课程教学与实践操作功能的特别“公益厨房”。厨房里大到灶具、蒸箱,小到盆碗勺筷,都来自当地企业“满庭芳”餐饮有限公司的爱心捐赠。这家企业还将在课程设计、教学活动包括食材、耗材等方面长期为学校提供无偿支持。

近年来,乐亭县通过制度保障、责任到校、广泛联络、精准帮扶,从改善办学条件、开设公益课程等方面多管齐下,提升了学校整体办学水平,也在特色课程创建等方面补充与拓展了校内课程资源。

今年,乐亭县政协、乐亭县新华书店和宣传、文旅等多部门联合推出了“周末乐学汇 公益大讲堂”,至今已组织了11期,共为不同学段的中小学生量身打造了阅读、习作、书法、诗词、手工等40多节公益课,收到了良好效果。

如今在乐亭,不仅有“周末乐学汇”这样的公益课堂,还有一大批民间艺人公益性“送艺进校”。他们手把手教孩子们乐亭大鼓、皮影戏表演等传统技艺,为学生健康快乐成长增色助力。

同时,乐亭县近年来还与北京市石景山区民盟爱心慈善公益驿站、北京“一夫唐人爱心社”、秦皇岛“暖阳公益群”“天柱爱心基金会”等多家社会慈善机构和团体建立了联系,全县有20多所中小学校、幼儿园在办学设施、课程资源等方面得到了无私捐助,惠及学生4000余人。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