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广州市华美英语实验学校:创办少年科学院,培养科创人才

发布时间:2023-05-12 作者:刘芸丽 常雨萌 刘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芸丽 常雨萌 记者 刘盾)近日,广州市华美英语实验学校(下称“华美学校”)举行华美少年科学院揭幕仪式、华美第24届“创·造节”开幕暨广州“院士专家行”徐义刚院士讲座活动。华美少年科学院将以院士专家科普讲座、科创综合实践活动、科创课程等为依托,通过与高校、企业共建实验室和课程等多种形式,赋能学生创新能力,选拔和培养复合型创新人才。

据介绍,华美少年科学院将采用研究所的管理模式,以项目制、导师制、学长制的形式,在科创和科普两个领域凸显特色。华美少年科学院的成立,能够连接科学资源,贯通大中小学教育培养,让更多院士教授走进学生视野,帮助学生挖掘自身潜力。

华美学校理事长陈金龙表示,近年来,华美学校把科技创新教育品牌建设作为办学着力点,开发了计算机编程、人工智能机器人等一批科技创新课程。学校在整合已有科技创新教育资源的基础上,创办了华美少年科学院。华美少年科学院是华美学校科技创新教育发展的新起点,将推动学校创新教育水平再上新台阶,为社会提供更加优质的教育资源。

现场还举行了华美生物科创实验室与华美化学科创实验室的共建合作签约仪式。签约仪式后,华美少年科学院向相关专家颁发华美少年科学院聘任书。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研究员徐义刚带来精彩讲座。徐义刚表示,青少年科学素养的提升对实现为国育才的教育目标具有重要意义。他期冀,华美少年科学院的成立,能够搭建好科创科研的平台。讲座后,徐义刚与学生进行交流和互动,他鼓励华美学子努力学习,用科学的眼光看待世界的发展,为中国的未来发展贡献力量。

华美学校第24届“创·造节”上,学生全方位展示在编程、生物实验、物理实验、化学实验等方面的学习成果。在生物实验和物理实验中,学生们实践探索获得更深层次的学习感悟。他们设计多种实验方案,尽情发挥才能,将理论转化为实际行动,并借助高科技,将创新思想付诸实践。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