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高等教育出版社“高教伴你学,专家进校园” 活动走进安徽工业大学

发布时间:2023-05-12 作者:焦小新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焦小新)5月11日,由高等教育出版社主办的“高教伴你学,专家进校园”数学建模活动在安徽工业大学秀山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高等教育出版社李晓鹏编审对活动情况进行介绍;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副院长、数学建模竞赛总教练王义康作了题为《数据分析问题思路解析与备战技巧——基于统计优化的视角》的报告;安徽工业大学数学建模中心主任刘玉琳老师作了题为《数学建模竞赛论文写作》的报告。数学建模团队指导教师以及全校数学建模兴趣爱好者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王义康解析了数据分析类赛题的主要特点,基于统计优化的视角总结了数据统计基本方法、统计优化建模方法等,并结合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真题介绍了数据分析类赛题的训练和备战技巧。

刘玉琳介绍了数学建模论文写作的重要性、建模与论文的关系以及学生对数学建模竞赛论文常见的误区,并在解读数学建模竞赛论文的评阅原则基础上,梳理论文的结构及各部分内容撰写技巧、注意事项等,使同学们对数学建模竞赛论文的写作更加清晰明了。

报告结束后,现场的同学们踊跃提问,王义康教授耐心解答了关于基础学习、团队协作、参赛备战等具体问题,并鼓励同学们要积极参加数学建模比赛,不断积累参赛经验。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师生们获益匪浅。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