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2023年上海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

发布时间:2023-05-15 作者:任朝霞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任朝霞)5月13日,2023年上海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暨上海市“星光计划”第十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开赛式在上海南湖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上海市副市长解冬出席本次活动并宣布开赛。

“星光计划”大赛比赛现场。上海市教委供图

本次职教活动周以“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以“策划好一个方案、启动好一个仪式、设计好职教月活动、做好全方位宣传”为目标,以校园内、外场景为活动主线,以线上、线下为活动平台,以“星光计划”大赛为契机,以职业体验、观摩和实践为载体,将组织全市职业院校开展“职业体验”“科学家进校园”“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走进中华艺术宫”和开放大赛等系列活动,重点突出“技能成就出彩人生”“技能服务美好生活”“技能支撑强国战略”主题,充分展示上海职业教育改革成果、典型经验和重要贡献,让社会各界直观感受和体验职业教育的精彩。

围绕全国职业教育周的活动主题,今年的上海市学生职业体验活动共有56所中职校提供了31个线上职业体验项目和336个线下职业体验项目,超5万体验名额供全市中小学生参与。

职业体验日里,同学们在体验戏剧表演。上海市教委供图

上海市“星光计划”第十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由上海市教委、市人保局、市教育发展基金会、上海市民办教育发展基金会主办,上海市教委教育技术装备中心、上海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上海市教师教育学院承办。大赛以“星光”为名,在二十年历程中,坚持面向全体学生,实践“为了每一个学生的终身发展”理念,点亮学生成才之路,汇聚成上海职教星河灿烂。二十年来,比赛项目不断扩展,从首届的11个专业大类、33个比赛项目增加到这一届的中高职共24个专业大类、110个比赛项目,参赛学校覆盖本市所有职业院校。本届大赛,百所职业院校的近十万名学生参与初赛,5千多名学生进入决赛阶段比赛,同时设置11个教师比赛项目,让师生在星光的舞台上共同竞技。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