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河南:校园冰雪运动项目首次“亮相”省运会

发布时间:2023-05-17 作者:张利军 印向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郑州5月17日讯(记者 张利军 通讯员 印向)力与美于冰上绽放,竞与诚在雪中蕴藏。今天上午,由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体育局联合主办的河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学生组校园冰雪比赛暨河南省第二届学生校园冰雪比赛在郑州拉开帷幕。

本次比赛为期2天,共设陆地冰壶、软式曲棍球(陆地冰球)、越野滑轮(陆地滑雪)三个项目。来自全省54所学校代表队500余名学生分别参加小学组、特教组、中学组(初中、高中)、大学组5个组别的比赛。

据河南省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处长马延春介绍,去年受疫情影响,全省首届学生冰雪运动会为线上比赛,本次比赛虽然是第二届,但却是全省首次开展的线下大型校园冰雪运动比赛。同时,今年河南也首次将冰雪运动项目纳入省运会,学生参赛组别包括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及特殊教育学校,基本覆盖全部学生类别。

近年来,河南积极推进冰雪运动进校园、创建全国冰雪运动特色学校,加强冰雪运动后备人才培养。围绕国家四部门印发的《冰雪运动发展规划(2016-2025年)》,河南省从顶层设计入手,改革创新体制机制,结合本省地域、气候特点,广泛开展青少年冰雪知识、运动技能培训,将冰雪运动知识纳入中小学体育课教学内容,举办体育教师冰雪运动培训班,提升体育教师冰雪知识储备,指导各中小学根据实际情况,开展滑轮、旱地冰壶等安全系数高、训练效果好的“类冰雪”项目,夯实全省冰雪运动普及主阵地,推进冰雪运动在青少年中的普及和提高。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