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广州举行大中小学2023年“学校劳动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7 作者:孙立新 夏世均 尹伊 刘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孙立新 夏世均 尹伊 记者 刘盾)近日,广州市教育局与广州市总工会联合举办全市大中小学2023年“学校劳动周”启动暨劳模工匠导师聘任仪式。现场组织单位领导嘉宾、全国及广东省劳动模范、全国及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首批市级劳动教育基地负责人、中小学生代表等共同见证活动启动。

“学校劳动周”活动是广州市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活动的一张名片。广州市大中小学以劳动周为形式载体,通过精心设计的劳动班会、意义非凡的劳动实践、生动深刻的劳模宣讲、形式丰富的成果展示、以点带面的榜样评选,建立崇尚劳动的家、校、社风气,建设有实效、高质量的劳动教育文化。

广州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陈爽表示,在“开门办劳动教育”理念指导下,广州着力打造跨学科、跨部门、跨行业、跨产业的新时代学校“大劳动”教育格局;深入挖掘社会各类资源,利用优势特色产业,把各学科的内容融合起来,把各个产业的劳动课程引入进来,把相关部门的劳动基地整合起来,构建有广州特色的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体系。

广州市天河区、从化区教育局分别从劳动教育课程与教学工作、学生劳动实践工作两个方面介绍本区劳动教育开展情况。广州市花卉研究中心作为劳动教育基地代表介绍在服务全市中小学生劳动教育实践活动中的做法。广州市教育局为14位全国劳动模范、广东省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颁发广州市中小学劳动教育工作“劳模工匠荣誉导师”聘书。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冯文虎为参加活动的师生上了“劳模宣讲第一课”,讲述个人成才经历、成长历程,与现场学生、教师代表亲切交流。现场学生向冯文虎询问劳动的意义时,他答道:“劳动是一切幸福的源泉。需要我们一点一点地去努力,去工作,才能换来想要的美好生活。”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