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北京化工大学:坚持“四结合”,高质量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

发布时间:2023-05-17 作者:刘一君 李澈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一君 记者 李澈)近日,北京化工大学紧紧围绕主题教育相关要求,坚持以辅导报告、重点领学、专题研讨、实践研学“四结合”方式高质量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校领导班子带头,中层干部跟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夯实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引导和推动学校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取得实效。

坚持以辅导报告促深化。一是名家解读导学邀请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咨询委员会委员、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颜晓峰教授为读书班全体成员、全校党员领导干部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专题辅导报告二是校内宣讲联学充分发挥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北京市重点马院理论骨干人才力量,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团”,围绕各二级单位读书班学习重点开展“专题化”“定制式”理论巡讲,切实做到“送专家上门”“送理论入心”。

坚持重点领学促内化。一是明确“学什么”读书班成员坚持心无旁骛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以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为基础,在全面学习的基础上突出重点,特别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二是掌握“如何学”读书班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深研细分十个专题进行为期一周的集中学习,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突出全面系统、及时跟进,内化深化、学深悟透学用结合、知行合一三是当好“领学人”读书班成员潜心自学基础上,结合学习重点、自身体会,充分发挥“领头雁”“排头兵”作用,每期确定领学人”领学分享,进而带动身边党员干部师生深学细照笃行感悟思想伟力

坚持交流研讨促实化。一是聚焦主题谈感悟读书班紧密结合高等教育使命,结合管党治党、办学治校实际,结合新时代新征程高质量发展目标,重点围绕“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关于科技创新、关于人才的重要论述,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大学和优势学科”这一主题进行专题交流研讨二是联系实际话发展。读书班成员结合重点领域、分管工作谈学习体会和收获,谈问题差距和不足,谈工作思路和举措带头知行合一转化实化,更好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有力落实好党的二十大关于高等教育的决策部署,不断以新时代新征程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进展新成效,为中国式现代化作出北化新的更大贡献。

坚持实践研学促转化。读书班坚持理论学习与实践研学相结合,校领导班子读书班有组织往北京市规划展览馆开展实践研学通过可观、可感、可触的影像资料、沙盘模型、实物展览全面了解新时代首都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京华大地的生动实践,深刻领会这一重要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更加有力有效将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更加自觉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中勇挑时代重担、扛牢职责使命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