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鲁班工坊建设联盟第二次成员大会在津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17 作者:陈欣然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陈欣然)日前,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鲁班工坊建设联盟主办、天津职业大学承办的鲁班工坊建设联盟第二次成员大会在天津召开,300余位联盟成员代表出席大会。

除了主旨报告等,研讨会还举办了非洲专场,亚洲专场,欧洲、拉美、阿拉伯等地区专场,企业专场及主题沙龙——鲁班工坊运行实践答疑与指导5个平行分论坛,来自15所院校的代表分享鲁班工坊及境外办学项目建设经验、路径、特色及挑战应对等,3家企业代表围绕深化产教融合等主题探讨推动鲁班工坊及境外办学项目可持续发展。

本次大会是鲁班工坊建设联盟扩容后的首次成员大会,为联盟成员单位搭建了交流互鉴的平台。截至目前,鲁班工坊建设联盟成员单位达到323个,包括258个成员单位(200所院校成员单位、54个企业及行业协会成员单位、4所研究机构成员单位)以及65所院校观察员单位,实现了联盟网络跨越式发展。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于2022年首次组织鲁班工坊运营项目认定,目前全国共有27个项目被认定为鲁班工坊运营项目。下一步,联盟将在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的管理和指导下,进一步凝聚各方资源、形成强大合力,高标准定位、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将鲁班工坊这一中国职业教育名片擦得更亮。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