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征稿启事

发布时间:2023-05-19 来源:中国教育报

1.跨学科主题学习:

《义务教育课程方案(2022年版)》提出:“探索主题、项目、任务等内容组织方式。原则上,各门课程用不少于10%的课时设计跨学科主题学习。”这是一项富有挑战性、探索性的工作,也是一项比较有难度的工作。跨学科主题学习的价值何在?应如何设计、如何实施、如何评价?欢迎教科研方面的专家学者及一线教师就此进行探讨,分享研究成果、交流实践经验。

2.地方课程建设:

《义务教育课程方案(2022年版)》指出,义务教育课程包括国家课程、地方课程和校本课程三类。地方课程是国家课程的拓展和补充。但是在实际中,相比国家课程和校本课程,地方课程存在弱化的现象。地方课程的价值和意义何在?地方课程弱化的原因是什么?如何让地方课程强起来、发挥其应有的作用?欢迎就此阐述自己的观点,也欢迎分享地方课程建设的经验和案例。

来稿请发至jybjiaoshi@vip.163.com,邮件标题中请注明“跨学科主题学习”或“地方课程建设”字样。

《中国教育报》2023年05月19日第6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