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工业互联网技术专业委员会成立

发布时间:2023-05-19 作者:林怡如 张紫欣 刘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怡如 张紫欣 记者 刘盾)近日,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工业互联网技术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2023工业互联网产教融合论坛在广东省佛山市召开。工业互联网技术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将为增强职业教育服务国家战略能力,面向数字化、智能化职业场景,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提供有力支撑,推进工业互联网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来自全国职业院校、科研院所及企业的200多名会员单位代表线下参会,3000余名代表线上参会。本次活动为期两天,首日召开中国职教学会工业互联网技术专业委员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活动第二日举行中国职教学会工业互联网技术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2023工业互联网产教融合论坛。

在2023工业互联网产教融合论坛上,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卢坤建作题为《工业互联网专业群建设及专业数字化赋能》的主题报告。他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该校工业互联网相关的专业群建设,专业数字化赋能的具体探索和实践,以及学校试行产教科融合的联动机制的一些思考。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校长王晖作了题为《深化产教科融合,赋能高质量人才培养》的主题报告,分享了深信院在产教科融合、智能人才培养的高质量发展方面的实践探索,以及该校在关键领域人才培养的一些经典案例。

活动最后发布了由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与中国职教学会共同编写的《工业互联网人才白皮书(2022年版)》。白皮书全面总结当前工业互联网人才培养的新形势、新特点、新成效,并针对工业互联网人才培养的现状,给出了针对性意见和建议。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