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第八届中国(宁波)—中东欧国家教育合作交流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19 作者:史望颖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史望颖)5月19日,第八届中国(宁波)—中东欧国家教育合作交流会开幕式暨第二届中东欧国家智库论坛在宁波举行。此次活动以“数字教育的机遇和挑战”为主题,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提供支持,宁波市人民政府、浙江省教育厅主办,宁波市教育局、浙江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承办,中国—中东欧国家职业院校产教联盟协办。

中国—中东欧国家职业院校产教联盟与黑山—中国商业联盟签署合作协议、浙大宁波理工学院与匈牙利赛格德大学签署中匈先进技术联合研究中心合作协议……开幕式现场,签署了6项协议。同时,宁波大学中国(宁波)—中东欧教育现代化研究中心、宁波工程学院斯洛文尼亚研究中心等5个项目也集中揭牌。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职业技能大赛颁奖仪式。作为全国职教领域首个纳入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框架的多边合作平台,宁波市教育局和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于去年11月共同创立了中国—中东欧国家职业院校产教联盟,并于今年4月启动了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职业技能大赛暨跨境电商直播技能大赛。

同时,还举行了宁波市来华留学生政府奖学金颁奖仪式。此外,中国—中东欧国家教育交流网上线,该网站旨在打造成中国—中东欧国家教育交流合作数据中心和信息枢纽,实时发布教育交流合作信息与指南,展示人文合作项目与成果。

据了解,近年来,宁波市与中东欧国家90余所院校建立合作关系,教育合作实现国别全覆盖。牵头打造中国—中东欧国家职业院校产教联盟、中国—中东欧国家创新合作研究中心、浙江—中东欧国家教育智库联盟、中国(宁波)—中东欧国家教育合作交流会等教育交流、创新合作和产教融合平台,吸引了200余家高校、企业和研究机构开展深度合作,达成合作协议100多项。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