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河南开封:开发500个城镇公益性岗位,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

发布时间:2023-05-22 作者:庞珂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庞珂)开辟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绿色通道”,招聘应届毕业生到龙头培育企业,为困难高校毕业生发放补贴……河南开封近日发布《开封市支持高校毕业生留汴来汴就业创业的十条措施(试行)》(以下简称“措施”),要求各县区、各单位大力支持留汴来汴大学毕业生就业创业,创造良好的就业创业环境,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保障。

开封明确,将开发500个城镇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困难高校毕业生,加大政府购买基层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岗位力度,市直单位年度招聘300名辅助性岗位工作人员。面向就业困难高校毕业生开展就业能力培训,在校期间参加创业培训的,可按规定享受创业培训补贴政策。

根据措施,开封还将开展离校未就业服务专项行动,持续跟进落实实名服务。就业困难高校毕业生和实名登记的离校未就业应届高校毕业生,符合条件的每人分别给予2000元和300元的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鼓励离校2年内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按规定给予不超过3年的社会保险补贴。

开封还鼓励高校毕业生到中小企业就业,在职称评定、科研成果或荣誉称号申报等方面,享受与国有企事业单位同类人员同等待遇;招聘200名本科以上应届毕业生,到市级及以上龙头培育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连续工作满5年且考核优秀,可聘用到乡镇(街道)事业单位;对普通高校研究生以上学历和“双一流”大学的高校毕业生到乡镇事业单位工作的,可采取直接考察的方式招聘,在本县区域内服务年限不低于5年。此外,开封还在住房保障、贷款政策、入职保障等方面做出安排部署,进一步营造高校毕业生在汴就业创业良好生态。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