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黑龙江举办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职教师系统式家庭治疗培训

发布时间:2023-12-01 作者:曹曦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曹曦)近日,黑龙江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职教师系统式家庭治疗培训在黑龙江大学举办。本次培训在黑龙江省教育厅的支持指导下,由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主办,黑龙江大学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承办。

本次培训由哈尔滨工业大学人文学部教授盛晓春担任培训专家,围绕系统式家庭治疗的发展过程、基本理论及技术进行讲解,详细介绍系统式家庭治疗的基本思路和认识论背景,并对初始访谈、家谱图、家庭生命周期等进行现场多轮讨论分享。

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黑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丁宏表示,专委会把提升专职教师心理育人技能作为工作重点之一,在加强专职教师专业督导、技能培训、心理危机预防干预处置能力上下功夫,组织开展了全省专职教师的线上团体督导、线下团体心理技能培训、危机干预培训、危机干预案例会商等工作。下一步,将继续发挥对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评估考核、专业指导、培训督导等方面的功能,持续组织针对专职教师的培训与督导,助力黑龙江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的整体提升。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报刊社主办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