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PVC管大变身

发布时间:2018-12-02 作者:高雯雯 吴秋赟 来源:中国教育报

材料准备

PVC(聚氯乙烯)管、热熔器、废旧饮水桶、迷彩布、麻绳、废旧报纸等。

玩具玩法

PVC管是幼儿园创设课程中较为易得并能充分利用的材料。我们幼儿园利用这些材料制作了一系列有趣的玩具,因其玩法多样,适应3—6岁小、中、大班幼儿。

教育启示

幼儿园的教育活动应该遵循“在游戏中学习,在游戏中成长”的幼儿学习特点,依据幼儿的年龄特征及教学活动内容的需要,制作相应的教具,这是教师必不可少的专业技能。

在开展活动前,鼓励教师与幼儿一起搜集和利用废旧材料,制作过程中本着卫生安全的原则,制作的玩教具要符合幼儿年龄特点。幼儿园户外体育活动是幼儿园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教师利用废旧材料制作体育器械,能够实现体育课堂教学的灵活性,引发幼儿对体育活动的兴趣与爱好。在活动中,幼儿自制玩具既能激发幼儿参加户外体育活动的兴趣,又能促进幼儿身体机能的协调发展,增强幼儿体质。

自制玩具能让幼儿的创新思维、发散思维、想象能力、实操能力得到很好的培养,也能让幼儿智力得到较大程度的开发。将幼儿自制的玩具都放置在区域游戏中,可以使幼儿在制作玩具过程中体会到别样的乐趣。

创设者:高雯雯 吴秋赟

(作者单位:杭州市朝晖幼儿园)

《中国教育报》2018年12月02日第2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