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国政法大学:第五届“法治中国论坛”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03 作者:记者 徐倩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徐倩)由中国政法大学和光明日报社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第五届法治中国论坛11月25日在京举行。本次论坛主题为“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与中国法治建设”,200余名来自法学界的专家学者和中国政法大学师生参加活动。

论坛全面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健全社会主义法治、不断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历程,为新时代、新征程上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建言献策。

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黄进教授表示,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的法治建设取得了世界瞩目的成就,建立了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国政法大学作为以法科为特色的全国重点大学,自创立之日起,就秉承法治中国之梦想,扎根法治建设之沃土,作为国家法学研究、法学教育和法治人才培养的主力军,始终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与时代同前进,积极参与到国家法治建设的进程中。

本次论坛还举行了第七届钱端升法学研究成果奖颁奖仪式。据悉,“钱端升法学研究成果奖”是在中国政法大学倡议下设立的全国性重要省部级法学研究奖项,旨在纪念钱端升先生对我国法学研究的重大贡献。今年共评选出获奖成果55项,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14项、三等奖22项、提名奖18项。

《中国教育报》2018年12月03日第8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